英國德文郡城市普利茅斯一處民宅驚見未爆彈,當局緊急疏散周邊上萬人。圖/美聯社
英國德文郡城市普利茅斯一處民宅驚見未爆彈,當局緊急疏散周邊上萬人。圖/美聯社

英國德文郡城市普利茅斯(Plymouth)驚見有未爆彈,重量達500公斤,引起國際關注。軍方跟炸彈專家經過多日評估,23號執行處理任務,把炸彈運送到外海後引爆。為了安全,這項任務迫使上萬人撤離,是英國二戰後最大規模的疏散行動之一。

未爆彈重500公斤! 專家:陸地引爆風險高

英國德文郡城市普利茅斯,20號在一棟民宅後花園發現一顆大型未爆彈。炸彈發現者表示,當時在規劃擴建房屋,意外挖到一個不明物體,經過查驗才證實是一顆未爆彈,推測是二戰時期留下來的,當地民眾膽顫心驚。

由於未爆彈總重高達500公斤,當局嚴陣以待,出動了約30名經驗豐富的炸彈專家協助。經過多日的規劃跟分析,專家表示在陸地上引爆風險高,可能波及周邊住宅,災損難以估計,決定把炸彈送到外海後引爆。

戰後最大疏散行動之一! 當局疏散上萬人

相關單位23號執行炸彈處理任務,先用卡車把未爆彈送往普利茅斯港,路程約2.3公里,再用船送到外海引爆。當局緊急疏散周邊上萬人,並封鎖道路,是英國二戰後最大規模的疏散行動之一,鐵路、渡輪跟公車等運輸系統也一度暫停服務。

當地二戰時為軍港 曾有2500枚炸彈投下

普利茅斯以前是著名的軍用港口,二戰期間遭德國空軍轟炸,曾有高達2500枚炸彈投在這裡。這枚未爆彈在23號晚上順利引爆,危機解除,民眾也陸續返回家中,結束這場驚魂記。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