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一處新建工地昨(23)天晚間發生地基塌陷意外,停在路旁的4台車受到波及,人行道路面也凹陷,北市府也緊急成立指揮中心處理,台北市長蔣萬安今早二度到現場視察現況,被問及北市議員許淑華爆出年前就接獲異常通報,市府有無因應,對此他表示會請建管處全面清查。

慶城街工地施工釀路塌 挨罰18萬勒令停工

台北慶城街塌陷案,截至上午11點,已回填360立方公尺,回填高度已近安全目標值3公尺,約12點左右就會完成作業,而比對相關數據和檢測,目前僅有塌陷處東側有超過15公分裂痕,西南北側比對監測數值正常,也都沒有地面塌陷、鄰房傾斜狀況,管線、路樹等也一併檢查處理。

此次台北市政府昨晚在慶城街工地塌陷事發後,緊急成立指揮中心,也開罰18萬並勒令停業,要求工作灌漿回填、確保安全,這也是蔣萬安任內二度有建案塌陷發生,此次處理速度較上次更快,蔣萬安強調,每一次事件發生都會做一次檢視,只要機制完善,每個人員落實運作,其實反應就會快速確實,確保各項安全、讓一切恢復正常。

蔣萬安今早再視察慶城街塌陷案。圖/台視新聞

雙北惡臭案應變慢半拍?蔣萬安:機制調整完善就能即刻因應

不過外界也質疑,相比日前雙北惡臭案,市府被質疑動作慢半拍,蔣萬安回應,往後相關機制調整完善,確保人員透過機制系統運作,其實各項反應就能即刻因應,後續處理就會到位。

至於許淑華透露年前就有接獲異常通報,且未來可以跟外審單位、大地、工程、結構技師等一起監工,對此蔣萬安表示,異常通報「會請建管處全面清查」,另外此次第一時間也有邀請四大工會,技師、結構、大地、建築師工會參與,也謝謝里長到現場協助各項監測,這部份第一時間都有溝通聯繫。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