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貓熊外交再起,加州動物園將迎2貓熊。圖/CNN、美聯社
中國貓熊外交再起,加州動物園將迎2貓熊。圖/CNN、美聯社

中國貓熊外交出現轉折,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21日證實,已經跟中國達成共識,最快在今年夏天迎來2隻大貓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11月訪問舊金山時,提出讓貓熊繼續當外交大使,結果美國華府、西班牙馬德里也傳出要再度租借貓熊。貓熊外交能不能重振雄風,也讓各界關注。

中國貓熊外交再起! 加州動物園將迎2貓熊

津津有味啃著竹子,還挺著圓滾滾的肚子,可愛貓熊百看不厭,50多年來一直是國際親善動物大使,不過近年卻因美中關係緊張,在租借期滿後陸續返回中國。貓熊外交眼看劃下句點,如今卻出現轉折。

貓熊50多年來一直是國際親善動物大使。圖/CNN、美聯社

根據《CNN》報導,「20年來,首次有2隻大貓熊透過租借前往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動物園21日證實,已經跟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達成共識,一對公母貓熊最快在夏天就會抵達。

睽違5年再迎貓熊! 園方興奮著手準備設施

聖地牙哥動物園上次有貓熊賣萌已經是5年前,如今外交政策轉向,能再度迎來嬌客並繼續貓熊復育保護相關研究,園方非常興奮,已經著手準備相關設施。

聖地牙哥動物園復育部門史威斯古德表示,他們之前把貓熊送回中國時並沒有斷絕關係,也持續做貓熊研究,貓熊是雙方可以共同合作的,有助於改善關係。

華府、西班牙傳和中方討論 擬再度租借貓熊

貓熊外交再度登場,美國華府、西班牙馬德里也傳出已經跟中方討論再度租借貓熊,看來超萌的貓熊仍是中國大展外交的重要角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