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躍升全球第21大富豪。圖/非凡新聞
黃仁勳躍升全球第21大富豪。圖/非凡新聞

富比世即時富豪榜最新出爐!由LVMH集團執行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以淨資產2283億美元榮登榜首,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位居第二、亞馬遜的貝佐斯(Jeff Bezos)以第三名緊追在後。這次榜單中,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名次大幅提升到21名,隨著輝達財報亮眼刺激股價飆漲,黃仁勳即將擠進全球20大富豪之列。

黃仁勳1年身價增1.78兆 富豪排名逼進20大

輝達的Cuda模型是各大客戶喜愛的項目,推升輝達營運財報亮眼,不僅刺激股價飆升,更讓執行長黃仁勳的身價水漲船高,去年初淨資產135億美元,當時排名第128,如今資產大幅提升到694億美元、排名第21。

LV老闆阿爾諾淨資產2283億美元 全球首富

根據最新的富比世即時富豪榜,可以看到很多科技業的身影,不過奪得全球富豪第一的是LVMH集團執行長阿爾諾,第二名的馬斯克和第三名的貝佐斯是太空戰役的死對頭,臉書的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名列第四。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他的好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分別名列第六和第七名。近期相當受到矚目的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則是排名第21,如果輝達股價漲勢延續,黃仁勳將有望躋身全球20大富豪之列。

富比世即時富豪榜最新出爐。圖/非凡新聞

輝達市值1天增2770億美元 改寫華爾街最狂

只是在AI晶片業務方面,黃仁勳不敢大意,他最新點名主要的競爭對手中國華為首次入列,其中昇騰系列晶片是頭號敵人,其他的競爭對手還包括英特爾、超微、高通以及亞馬遜和微軟等幾家大型雲端運算公司。輝達的氣勢如虹,在這些對手看來必定成為眼中釘。

台北/林思妤、萬俊樑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