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伸港鄉22日晚間發生驚悚車禍!就讀小學的三姐弟放學走路回家,過馬路時慘遭一輛休旅車撞上,造成10歲和9歲的小姊姊腦部重創,目前還沒有脫離險境,小姐弟家境坎坷,來自低收入單親家庭,爸爸入監服刑、媽媽再婚,平常小姊弟下課後,由伯父幫忙接送,但昨晚伯父去醫院開刀,就發生意外;至於肇事的74歲蕭姓駕駛,雖然沒有酒駕,但被查出無照駕駛,還疑似超速行駛。

國小3姊弟放學走斑馬線被休旅車撞飛 小姊妹送醫仍未脫險

小姊弟三人手牽手小跑步過馬路,下一秒遭右側一輛休旅車高速撞上,當場噴飛出去,救護車到場,書包物品散落一地,10歲和9歲小姊姊當場沒了呼吸心跳,救護人員與死神拔河,一路CPR搶救,兩人到院後恢復呼吸心跳,不過10歲姊姊腦部重傷,昏迷指數3,9歲妹妹顱內出血嚴重、血壓過低,情況同樣不樂觀。

彰化姊弟遭撞飛。圖/台視新聞

彰基急診暨重症醫學部主任林晏任說明,妹妹顱內出血,還有身體多處骨折,現在先用藥物控制她的腦壓。

22日晚間六點多,彰化伸港陳姓小姐弟下課後,準備走路回家,疑似沒遵守交通號誌,闖紅燈遭撞,女童堂伯父表示,「感觸滿多、整晚沒睡覺,原本都是伯父在接送,但剛好伯父去看醫生、眼睛開刀,小孩子就自己走回來。」

父入監服刑母再婚 伯父開刀未接送釀憾

陳姓小姐弟來自低收入單親家庭,爸爸入監服刑、媽媽再婚,平時和阿公、阿祖、伯父一起生活,小姐弟很懂事、相當獨立,衣服自己洗也自己打掃,平常下課後主要由伯父幫忙接送,但昨晚伯父去醫院開刀,無法接送,沒想到竟會發生車禍。女童伯父表示,當時他去看醫生,有請堂哥去載小孩,結果沒有載到。

和美分局五組組長林世行則說,74歲蕭姓老翁本身是無照駕駛,酒測值為零。

74歲老翁未酒駕、沒闖紅燈 無照駕駛疑超速撞上3姊弟

警方調查,肇事的蕭姓男子沒有酒駕、沒闖紅燈,不過被查出無照駕駛,還疑似超速行駛,在路口撞上三姊弟,釀成兩重傷、一輕傷,今天還是10歲姐姐的生日,卻還躺在醫院昏迷當中,彰化基督教醫院將協助所有醫療費用,也希望大家一起集氣,讓小姊妹度過難關。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