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謝國樑今(23)天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外界原以為他將說明基隆東岸商場爭議,然而他針對前市長林右昌指控他吸毒,提出嚴正抗議,要林右昌24小時之內親自道歉,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

謝國樑表示,林右昌日前指控他吸毒,現在整個社群、網路側翼、綠媒都在說此事,這種對他個人的人身攻擊,讓他的家人、太太這幾天感到非常難過,憂慮假如別人繼續像林右昌這樣貼標籤,未來要怎麼面對孩子。


謝國樑反駁林右昌控吸毒,要求道歉。圖/台視新聞


謝國樑嚴正否認吸毒,並抗議要求林右昌24小時內公開說清楚、「親自向我道歉」,假如他不回答,會考慮去醫院做自清,然後採取法律行動控訴林右昌,他認為必須要為個人、為家庭、為了整個基隆市政府站出來澄清,「基隆市長絕對不是一個拉K吸毒犯,請民進黨側翼不要再胡亂指控。

而在被追問,今天是否會公布地政處已經通過NET二到四樓的產權問題,確定屬於基隆市政府?謝國樑未正面回應,僅說「這就是我今天唯一要跟大家報告的事情」。

※台視新聞提醒您,保護自己、遠離毒品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