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公布上季財報。圖/非凡新聞
輝達公布上季財報。圖/非凡新聞

輝達公布上季財報,營收來到221億美元、年成長2.6倍,表現優於市場預期,帶動盤後大漲9%!執行長黃仁勳在新聞稿表示,加速運算和生成式人工智慧已經到了臨界點,而且全球各地的企業、產業和國家,需求都正在快速增加;另一方面,輝達AI盛會GTC 2024將於3月18日登場,不只Meta、微軟高層出席,鴻海、廣達等輝達合作夥伴也將派人參加!

輝達秀超驚奇財報!每股賺5.16美元 盤後飆9%

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於台灣時間22日清晨公布上季財報及業績展望,表現超出預期,也帶動盤後股價一度大漲11%,最後仍上漲9%。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表示,「第一個轉變是從生成式到加速運算,如你所知,CSPs透過擴展能力滿足需求,許多資料中心也都有針對通用計算的擴展,我們花4-6年的時間更新中央處理器,從根本上大幅提升效率。」

輝達上季營收221億美元,年增2.65倍,每股調整後獲利為5.16美元,季成長28%年增更高達4.86倍,營收獲利表現亮眼,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表示,加速運算和生成式AI,已經達到了臨界點,全球各地企業、產業及國家需求都在激增。

生成式AI爆投資熱! 黃仁勳:年增千億美元商機

由於產業普遍由CPU轉移到GPU,因此就基本面來看,黃仁勳表示,GPU需求還是非常高,也由於生成式AI已帶動全新的投資週期,接下來5年,將創造每年數千億美元的商機成長。

美國投顧公司董事長George Ball表示,「輝達現象幾乎就像是泰勒絲巡演那樣,吸引許多關注,就市場情緒來看,輝達是先鋒,讓大家知道接下來30年將發生什麼事。」

輝達GTC大會3月登場 微軟、鴻海、廣達全出席

其他分析師則預估,台積電上半年先進封裝產能有望改善,能讓輝達突破供貨瓶頸,另一方面,輝達的AI盛會GTC 2024,將於3月18日至3月21日,於美國聖荷西會議中心舉行,輝達預計會上發布新款B100晶片,同時Meta和微軟副總裁及鴻海、廣達等輝達重要合作夥伴,也將派員出席,預料將充滿話題。

台北/李令涵、黃名緒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