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左)、民進黨立委黃捷(右)。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左)、民進黨立委黃捷(右)。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指自家立委黃捷,比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漂亮,又比徐巧芯高,貼文引發徐巧芯不滿,認為民進黨「外貌歧視」,民進黨隨後徹文也道歉了。對此黃捷強調,要比工作表現,但她也反擊,徐巧芯罵周玉蔻醜到不行,也應該要道歉。

民進黨發文引外貌歧視 徐巧芯:請公開道歉

前兩天立法院開議,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和民進黨立委黃捷,兩人在議場爆發衝突,民進黨高雄市黨部聲援黃捷卻提到長相,鬧出風波。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社群公開發文,說黃捷比徐巧芯漂亮是主觀認定,黃捷比徐巧芯高是事實,跟外貌羞辱無關,讓徐巧芯氣炸了。

徐巧芯譴責並要求民進黨中央黨部站出來道歉,民進黨可以用黨部名義對女性的外表、身材做羞辱,當天黃捷的表現不好,你們要護航,就故意說誰漂亮。

曾罵周玉蔻「醜到不行」先道歉? 徐巧芯:相由心生

對此高雄市黨部迅速撤文道歉,強調非常清楚女性參政在台灣的不易之處,政治討論不應涉及外貌與身材,會加強相關性平教育訓練,黃捷雖然認同應該道歉,但也點名徐巧芯也應該向周玉蔻道歉。

黃捷說,「大家可以比較我們的立院表現,而不是比較外表,做外表評論確實不妥,但真的有罵過別人醜的是徐巧芯本人,所以也請她向當事人道歉」。

徐巧芯則回應,「黃捷還想要幫民進黨護航,我說的是周玉蔻女士,相由心生、醜到不行,是罵她的心,黃捷的國文沒有學好」。

幫補血!蔣萬安回嗆 讚徐巧芯「漂亮聰明」

徐巧芯火力全開,而藍營被稱為帥哥市長的蔣萬安,也幫她補血,蔣萬安說,「以這樣的方式進行人身攻擊才是又矮又胖,我還是要幫巧芯委員平反,她非常認真、非常漂亮、非常美麗,我們都看到巧芯委員的認真」。

藍綠政治攻防無可避免,卻意外演變成人身攻擊。

台北/傅詩涵、葉凌帆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