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賽車手周雋庭。圖/周雋庭提供
台灣賽車手周雋庭。圖/周雋庭提供

年僅17歲的台灣賽車手周雋庭,2月18日在杜拜舉行的耐久賽中,以精湛的駕駛技巧和出色的進站策略,領先其他國選手高達九秒多的成績奪下冠軍。

台灣之光!17歲賽車手周雋庭 杜拜耐久賽奪冠

來自台灣的賽車手抵達終點站,引起一陣掌聲,他獨占鰲頭領先各國選手整整9秒多,以卓越成績拿下冠軍。

17歲台灣賽車手周雋庭在杜拜耐久賽摘冠。圖/周雋庭提供

所有人圍上來恭喜,賽車手也相當興奮,這時才看到其他選手緩緩進場,這名冠軍賽車手是周雋庭,年僅17歲,18日在杜拜的賽車耐久賽中為台灣創下輝煌成績,年紀輕輕已有大將之風。

周雋庭受訪時表示,他認為獲勝的關鍵是,進站和出站的時間抓得好,出站時又保持良好的速度,因此領先比賽,所以穩定的表現是這次他獲勝的關鍵。

周雋庭10歲接觸賽車。圖/周雋庭提供

10歲接觸賽車飛各國比賽 兼顧學業不喊累

周雋庭從10歲開始接觸賽車,至今已有7年經歷,目前就讀台中明道中學,除了平時要飛往各國比賽,還要同時兼顧學業,但他從不喊累,對於賽車競賽有滿滿熱情。

周雋庭說,因為爸爸的關係,他在五年級的時候開始接觸卡丁車,而自己也對賽車非常有興趣,後來轉戰大車並持續參加比賽到現在,更期許自己未來可以成為職業賽車手。

周雋庭將挑戰歐洲巡迴賽 讓世界看見台灣

接下來今年他將參加等級更高的歐洲巡迴賽事,周雋庭將持續披著台灣國旗,奔馳在世界舞台上,期待他在賽道上繼續寫下台灣選手在賽車領域驚人一頁。

台灣賽車手周雋庭。圖/周雋庭提供

台北、杜拜/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