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楊梅力鵬公司染整廠昨(21)天晚間7點多起火燃燒,濃煙狂竄,還一度飄出大量揮發性有機物,位於下風處的楊梅、湖口等地區一度空品不佳,不過目前空氣狀況回復到正常,民眾不用太過擔憂。

桃園楊梅力鵬公司染整廠二廠的煙囪管路,21號晚上7點多突然起火燃燒,火勢延著風管向上燃燒,大火夾帶著濃濃黑煙,一度讓附近的民眾相當緊張,尤其位於下風處的楊梅、湖口等地區,還一度飄出大量揮發性有機物達1.6ppm,空品一度不佳,還飄散異味。

桃園染整廠大火。圖/台視新聞

有民眾拍下當時同煙密布的情況,一片灰濛濛的,濃煙非常明顯,有民眾表示,事發當下確實有聞到異味,飄散差不多一個多小時後散去,後續也沒有聞到其他異味,只是受到受到這起火警影響,力鵬工廠宣布,將停工3到5天,進行火場鑑識。

染整廠大火濃煙飄散。圖/台視新聞、民眾提供

至於桃園空氣品質狀況,桃園市環保局空氣品質保護科長蔡元正回應,大概每3到4個小時,都會監測當地有機揮發性物質,直至今天上午,下風處部分,總揮發性有機物濃度大概降到1.0ppm。

經環保局前往現場監測評估,從21日晚上到22日一早,空氣品質都是正常的,民眾不用過度擔憂。

桃園/李承庭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