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 R-WI),率跨黨派重量級議員訪問團訪台,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將分別於今天上午10點、11點,於總統府接見訪問團,就台美經貿、印太區域情勢等各領域議題交換意見。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本次訪團成員也包含:民主黨首席議員克利胥納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 D-IL)、眾議員穆理納(John Moolenaar, R-MI)、眾議員莫頓(Seth Moulton, D-MA)、眾議員強森(Dusty Johnson, R-SD)。蓋拉格主席、克利胥納莫提首席議員、穆理納眾議員與莫頓眾議員曾在去(2023)年4月蔡總統過境洛杉磯期間,在加州雷根圖書館與蔡總統會面,而強森眾議員則是第一次來台訪問。

林聿禪說,感謝蓋拉格主席、克利胥納莫提首席議員與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成員對台灣的長期支持,「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去年曾提出「支持台灣之十項政策建議」(Ten for Taiwan)報告,近年來美國國會也藉由「國防授權法案」(NDAA)等各項法案,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

蓋拉格主席、克利胥納莫提首席議員更於一月台灣總統大選後,第一時間發表聯合聲明,恭賀台灣完成自由與公平之選舉。

林聿禪指出,這次蓋拉格主席、克利胥納莫提首席議員率跨黨派重量級議員訪台,更是以實際行動展現美國國會不分黨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相信台美雙方能夠持續深化交流與合作,共同守護印太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捍衛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