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深坑一家光電公司的連棟式倉儲,昨天發生大火,問題卻延燒到今(21)天,因為裡面堆放了約7千顆藍牙耳機鋰電池,導致難以撲滅,甚至會持續復燃,陣陣臭味瀰漫雙北好幾個行政區,有民眾甚至被嗆到受不了,跑去醫院掛急診。火場附近的東南科大、金寶集團緊急宣布,提早下班或是改為居家上班。離譜的是,肇禍的光電公司員工面對媒體追問,還嗆「你們不要吸嘛」。

倉儲堆7千多顆藍牙耳機鋰電池 火勢難撲滅

連棟式倉儲火勢撲滅困難。圖/台視新聞

深坑光電公司連棟式倉儲燒了一晚,內部還持續復燃,驚險的是,倉儲內部堆放多達7千多顆藍牙耳機鋰電池,讓火要被完全撲滅相當困難,大型機具清出來的電子產品殘骸,更堆成了像一座小山。

電子產品殘骸堆成了一座小山。圖/台視新聞

新店民眾聞了一晚惡臭 頭痛噁心掛急診

即使到了白天,現場持續冒白煙,夾雜惡臭!居民聞了一晚受不了!住在新店區的民眾簡先生,甚至被濃煙味嗆到掛急診,自述出現噁心、頭暈、想吐的症狀,就算戴口罩也還是聞的到味道,讓他不想待在家,但出去又更加嚴重。

惡臭飄文山、大安、新店、中永和 新莊有人通報

新北市深坑東南科技大學,對面的連棟式倉儲20號下午發生大火,飄出的塑膠臭味,不僅瀰漫整個深坑,順著風向導致鄰近的台北市文山、大安、萬華等行政區,甚至連新北的中永和,還有三重、新莊都有聞到惡臭,台北、新北都接獲火災誤報。

就怕空氣品質影響身體,鄰近的東南科技大學,上百名教職員,21日提早下班,一旁的金寶集團也宣布讓員工改居家上班,員工說,辦公區裡的濃煙還是很濃,早上9點就趕緊撤退。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最近天氣穩定,上空風力弱,擴散條件相當差,汙染物不容易被吹走,預計要到22號下半天,東北季風增強,空氣污染狀況才會好轉。

新北市環保局簡任技正許銘志強調,並沒有條件跟環境會有戴奧辛影響,光電公司倉儲總經理看到媒體快閃,但有員工卻放話嗆聲,「影響到你們,那你們不要吸嘛」。

燒出了大問題,環保局要稽查,如果業者涉及管理不善,依空污法最重可罰500萬!而民眾只希望能盡快大口呼吸到新鮮空氣。  

新北市/馬聖傑、班瑪旺嘉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