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深坑火災,導致雙北飄散惡臭。在嘉義也出現類似情況,嘉義市堆放資源回收的用地,20號晚間突然起火燃燒,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到了早上還有些殘火,煙霧更覆蓋整片天空。最惱人的是還飄散惡臭,飄向嘉義縣的水上、中埔等地區,居民苦不堪言。

惡臭飄散嘉縣水上、中埔 居民批關窗也沒用

嘉義市湖子內環保用地發生火警。圖/台視新聞

嘉義市湖子內一處環保用地,不斷竄出大量濃煙,因為20號晚間突然起火燃燒,而且到了白天還再悶燒,更惱人的是,躲不開的惡臭,當地民眾抱怨,聞到垃圾焚燒及塑膠味的味道,今天早上起床聞到讓人受不了,就算居民緊閉門窗,仍無法隔離。

放眼望去濃煙覆蓋整片天空。圖/台視新聞

20號晚間,回收物空地突然竄火,火蛇猛烈,直到21號凌晨才獲得控制,只是竄升的濃煙,隨風往南邊飄,還飄到隔壁嘉義縣水上、中埔等。

回收場又燒居民怒 立委:去年一次連燒2天

而且竄火已經不是第一次了,立法委員蔡易餘表示,去年已經一次連燒兩天,昨天又發生一次。嘉義市環保局長李佳禾說明,初步研判是因為過年期間資源回收物的暫置區,昨天剛好天氣比較炎熱乾燥。

一場大火,嘉義縣市附近居民都遭殃,嘉義市環保局表示,中午過後,情況就會逐漸改善,未來也會做好相關規劃。畢竟空污加上惡臭,真的影響生活,不能再讓火警,打亂居民生活步調。 

嘉義/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