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尹錫悅痛批,醫界不能以人命為籌碼進行集體行動,強調不會姑息。圖/路透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痛批,醫界不能以人命為籌碼進行集體行動,強調不會姑息。圖/路透社

南韓政府明年開始醫學院擴招,希望緩解醫師人力荒,結果引發實習和住院醫師集體請辭罷工,20號南韓總統尹錫悅說出了重話,批評他們是以「綁架病患健康」為手段,迫使政府同意訴求。

抗議醫學院擴招 南韓6415名醫生集體辭職罷工

南韓政府6號宣布,明年開始要多招收2000名醫學系學生,到了2025年更要擴招5000人,希望緩解專科跟偏鄉的醫師荒,但這項決定引發南韓醫界強烈反彈,首爾5大醫院的實習醫生要罷工。

根據南韓官方統計,截至19號,已有6415名、不同家醫院的實醫生習跟住院醫生遞交辭呈,醫學院學生也不上課。

對此尹錫悅表示,不論是實習醫生還是醫學院學生,都不應該挾持人民的生命和健康,還痛批認為擴招會降低醫學院教學品質的說法,根本是毫無根據,並強調醫學院擴招已經不能再延遲。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