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川普2024總統大選恐再度對決。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拜登、川普2024總統大選恐再度對決。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越來越近,拜登(Joe Biden)、川普(Donald Trump)很可能「二度對決」。美國政治學協會公布歷屆美國總統評比,凸顯學界和民調的明顯差異。支持度低迷的拜登名列第14,排在民主黨巨星歐巴馬(Barack Obama)、柯林頓(Bill Clinton)之後,不過小贏共和黨代表性人物雷根總統(Ronald Reagan)。至於民調持續高漲的川普,排名敬陪末座。

林肯93高分榜首 小羅斯福、華盛頓榜上有名

美國政治學協會154名學者針對美國歷屆總統進行評比,評級為0到100分,結果出爐,第一名不意外就是解放黑奴的林肯總統(Abraham Lincoln),獲得高達93.87分,接著是二戰領導人小羅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美國首位總統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被刻在總統山雕像中的老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lt)、開國元勳傑佛遜(Thomas Jefferson)。

美國政治學協會評比歷屆總統。圖/台視新聞

美國歷屆總統評比 拜登第14、川普敬陪末座

至於人氣頗高的歐巴馬,以73.80分排在第7名,共和黨保守派標竿雷根排在第16名,意外輸給現任總統拜登的第14名。

即使民調低迷,但拜登恢復美國在全球的角色,還是受到學界青睞。紐約時報白宮首席特派貝克(Peter Baker)表示,「能在一位在任總統任期屆滿前,評比他的歷史地位嗎?當然無法!他(拜登)的歷史評價部分取決於今年是否贏得連任,如果失敗了,讓川普重任總統,就會影響學者對他(拜登)的評價,但學者都還是尊敬他在首屆任期試圖讓總統職位和國家回到正常軌道。」

至於最有可能斬斷拜登連任之路的前總統川普,敬陪末座。外媒主播直言,「一定是夠糟糕,評比才會輸給詹姆士‧布坎南(James Buchanan)這位內戰時期的失敗者,以及一位只當總統31天的人(威廉‧亨利‧哈里森)。」

美國政治學協會評比歷屆總統。圖/台視新聞

傳拜登要求聚焦川普言論 加深「不適任」形象

隨著美國總統大選越來越近,處在民調劣勢的拜登,轉變選戰策略,消息指出,他要求幕僚多強調川普的瘋狂言論,加深川普不適任一國元首的形象,希望扭轉戰局。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