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深坑昨晚有工廠發生火警,由於多是藍牙耳機等電子產品與鋰電池,不僅滅火困難,還飄出大量濃煙和惡臭,一路擴散到新店、中永和、甚至台北市一帶,許多雙北居民都反映聞到臭味感到噁心,氣到灌爆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有民眾怒轟「市長難道還在睡?」

侯友宜今(21)天上午視察現場回應,他昨天下午三點多獲報的第一時間,就已經責成消防局、環保局、教育局緊急處理,更成立應變中心,「昨晚火已經撲滅,有悶燒,但今天已經處理完畢,空氣品質昨晚也已經恢復常態,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測到戴奧辛」。

侯友宜強調空氣品質已經恢復常態。圖/台視新聞

侯友宜上午十點抵達深坑火警現場視察,他受訪被問到民眾質疑市府回應慢半拍,還有市長臉書被灌爆一事,他回應,已在第一時間責成消防局、環保局、教育局處理,由於工廠裡的燃燒物是通訊器材,短時間無法立即撲滅,因此也請消防局調派更多人手,成立應變中心,派出近百輛消防車,昨晚火勢就已經壓制住了,今早是調動大型機器清理廢棄物,狀況都在掌握中。

至於市民關心的空氣品質問題,侯友宜說,昨天下午環保局第一時間就在監測,昨晚空氣品質就恢復常態,由於粒狀汙染物剛開始會有惡臭,不過目前為止都沒有測到戴奧辛,但還是需要密切關注。

侯友宜強調,空品昨天晚上到現在都已經恢復常態,早上教育局連絡學校也都正常上課,如果市民還有感到身體不適,可以前往就醫,因為有汙染粒狀物,外出要記得戴上口罩。

而在侯友宜抵達前,已有新北市環保局同仁在場拿著機器測量空氣品質,數據顯示為0,環保局同仁說,這表示沒有異常,不過因為是手持的簡易機器,之後會有更專業的檢測公司來採樣檢測。

新北市環保局同仁持簡易檢測機器,顯示空氣品質無虞。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