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坑工廠發生大火,濃煙伴隨臭味,飄散到新北市、台北市。圖/翻攝自FB@護理好政-華江里是我的家
深坑工廠發生大火,濃煙伴隨臭味,飄散到新北市、台北市。圖/翻攝自FB@護理好政-華江里是我的家

新北市深坑北深路三段昨天晚間有工廠發生火警,由於裡面擺放藍牙耳機等電子產品與鋰電池,鋰電池復燃導致滅火困難,大量濃煙不斷冒出,還伴隨可怕的噁心臭味,一路飄散到新店、中永和、甚至台北市一帶,許多雙北居民都反映聞到不明惡臭,氣到灌爆雙北市長臉書。

新北市環保局今(21)早更新空氣品質監測,表示鄰近空品感測器數值已恢復正常,但還是呼籲民眾暫時緊閉居家門窗,外出配戴口罩;至於事故是否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仍有待釐清。

深坑工廠大火,濃煙伴隨臭味不斷飄出,擴散至雙北。圖/翻攝自FB@深坑大小事、台視新聞

新北市環保局今早指出,目前火勢已受到控制,空氣品質改善中,但因擴散條件不佳,提醒周遭及下風處,包括深坑、新店以及中永和等地區的民眾,暫時緊閉居家門窗,外出配戴口罩,避免於戶外長時間逗留,以減少呼吸道及眼睛不適感。

新北市環保局說明,今天早上7點多,環保局監測火災現場風速0.0m/s ,電子鼻讀值為1,多功能氣體偵測儀數值(SO2=0,VOC=0,NH3=0,H2S=0),鄰近空品感測器數值已恢復正常,皆已小於10ug/m3,但因風速小,盆地擴散條件不佳,仍請民眾外出配戴口罩。

新北市環保局表示,將持續關注周遭空氣品質狀況,即時通報應變作為,以維護市民朋友的身體健康,另事故是否涉及違反法令部分,目前尚待釐清起火原因,待事故判定是否有涉及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2條管理不當產生自燃致產生異味污染物,如有違反法令則後將依法告發處分。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