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房價時代,不少人選擇買中古屋,但又希望地段好且交通方便。不動產公司調查2023年雙北地區捷運附近中古屋交易排行,第一名是「中山國小站」,主要是交通位置良好、生活機能方便,相較台北市其他捷運宅房價相對親民,第二名是「景安站」,而第二到第十名都由新北市的捷運站拿下。

北市唯一入榜!中山國小站機能佳、房價較親民

近年買房不管自住或投資,「是否鄰近捷運」是不少民眾挑選關鍵。不動產公司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去年雙北捷運站周邊500公尺內中古屋交易排行,最熱門的地點就在「中山國小站」。

調查指出,捷運中山國小站交通便利,還有學區、鄰近商圈,不只有多條公車路線,生活機能完備,平均一坪68.8萬元,相較台北市其他捷運宅,房價相對親民,也是排行前十唯一的台北市捷運站。

雙北捷運站周邊中古屋交易排行,「中山國小站」奪冠。圖/台視新聞

附近居民大讚中山國小站生活機能很好,像是有聯合醫院等,還有公車可以抵達內湖、三重。不動產公司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指出,有很多是小坪數,比方說套房型的產品也吸引很多有購屋預算考量的小資族或首購族來進駐,所以也讓這個地方交易市況比較良好。

景安站買氣居第2 板橋、中和各三站最搶手

捷運宅買氣大比拚,第二名是有中和新蘆線和環狀腺交會的「景安站」拿下,第三名則是「景平站」。第2到第9名通通在新北,其中新北蛋黃區板橋和中和各有三站最搶手。

雙北捷運站周邊中古屋買氣比拚。圖/台視新聞

捷運宅熱點大公開,讓買房小白多方比較,可以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地區置產。

台北/楊宗諺、王秋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