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收到俄羅斯總統普亭送的大禮!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收到俄羅斯總統普亭送的大禮!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去年9月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造訪俄羅斯,與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展現好交情。普亭特別向金正恩介紹俄羅斯產的頂級轎車,,當時金正恩還興奮試乘。今(20)天俄羅斯官媒報導,普亭送了一輛專屬座駕給金正恩,外界猜測普亭是否送的就是那款頂級轎車。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代替哥哥表達謝意,不過,普亭可能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傳普亭送「俄版勞斯萊斯」 造價43億可防化武

北韓官媒20號報導,普亭送了一輛俄羅斯製的轎車給金正恩,金正恩的胞妹、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代替哥哥表達謝意,她大讚這是最棒的禮物,並強調這證明了俄羅斯與北韓特別友好密切的關係。

勞動新聞中沒有說明普亭送的是哪一種車款,不過外界猜測,很可能就是俄羅斯國產的頂級轎車,又稱「俄羅斯版勞斯萊斯」。

去年9月金正恩遠赴俄羅斯與普亭會晤,普亭特地向金正恩介紹自家產的轎車。當時金正恩躍躍欲試,直接坐上後座試乘。韓媒報導,這款豪華轎車耗資127億盧布打造,約合台幣43億元,據傳可防炸彈及化武攻擊,等於是一輛防彈裝甲車。

金正恩特愛豪車! 俄贈車恐違反安理會決議

上個月金正恩一段公開行程影片,可以看到他的專屬座駕是一輛賓士頂級轎車邁巴赫GLS 600,據傳他還有幾輛賓士豪華轎車、1輛勞斯萊斯幻影和1輛凌志房車。這次普亭私下送車給金正恩,彰顯俄羅斯與北韓得好交情,不過也可能已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禁止向北韓出口奢侈品的決議。

國際中心/巫文嘉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