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快艇拒檢翻覆,造成2名漁民不幸罹難。今(20)上午10點多,中國泉州市紅十字會派員陪同死者家屬前往金門,並接回另外2名生還漁民。海巡署強調,會與陸委會配合前往金門,提供陸方家屬最大協助。

泉州紅十字會陪同家屬奔喪 盼台配合善後

中國漁船越界捕魚,因躲避海巡隊查緝,導致翻覆,釀成2名船員身亡,20日上午,泉州紅十字會派員陪家屬前往金門奔喪,並接回另2名生還漁民。

面對媒體詢問,家屬相當低調,全程不發一語,在海巡署人員的護送下,快步通過檢疫站,前往辦理手續,要接回親愛的家人。晉江市紅十字會高級顧問團長李朝暉表示,「我們此行來金門,就是要了解事實真相,協助家屬善後。」

罹難家屬抵金門 海巡署、陸委會協助喪葬事宜

家屬抵達金門水頭碼頭後,預定待上2天1夜,辦理喪葬事宜,直到21日遺體入殮後,再從水頭碼頭離境,海巡署也與陸委會配合,提供入出境手續、住宿交通及人道撫慰等協助。

金門縣議會副議長歐陽儀雄表示,「還在偵查不公開的階段,所以我想目前還是保持低調」,海巡署金馬澎分署副分署長蔡茂埕則是強調,會盡最大的努力,協助家屬完成後事所需要的安排。

海巡署強調會盡快出面說明,還原事發經過,現階段則以漁民及家屬為重,盡全力幫助他們順利返鄉。

金門/翁嘉駿、王孜筠、王郁文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