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近期屢遭批評,更被爆出去年底參加「聯合國網路治理論壇」時,以「資安院董事長」頭銜,貶低官方身分線上參與。種種爭議,被解讀是有民進黨內派系有意逼宮。對此,唐鳳今(20)天上午到立法院列席備詢時,強調出席論壇沒有身分矮化問題,面對各界的批評指教,也不會以政黨或派系的角度解讀。至於去留,由長官決定。

DFI遭疑自貶身分 唐鳳:線上出席、避免衝突

數發部長唐鳳遭質疑自貶官方身分,出席聯合國網際網路治理論壇,他今天在立院備詢前首度公開回應,強調「沒有矮化的問題,因為是美國邀請我們參加DFI,我親自去京都也有參加相當多,包含場邊的雙邊、多邊等等活動和會談。」

除了駁斥矮化傳聞,唐鳳也透露,當場有接獲資訊,如果以實體進場的話,可能有一些衝突,因此選擇以線上方式參與。

新潮流逼宮唐鳳官位不保? 綠委緩頰駁傳聞

只是,數發部成立以來爭議不斷,屢遭質疑預算浮編、打詐成效都不如預期。現在,不僅在野黨立委持續猛攻,更傳出黨內也有派系鬥爭,企圖逼宮。

面對批評,唐鳳放低姿態回應,面對各界的批評指教,向來都是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從來不會用政黨或者是派系的角度去解讀,在看守凍結的期間,政務官的去留是由長官決定。

自家立委也出面緩頰,強調只是發揮監督職權,要外界別有過多聯想,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不樂見國會議員,行使他的監督權,就被連結是要逼宮。」立委林俊憲也說,這怎麼會亂扯到政治鬥爭?內閣已經進入看守期了,新內閣就要改組了,有什麼好鬥爭的,但也認為民進黨要虛心檢討。

正值準總統賴清德內閣人事布局階段,各部會首長去留備受關注,施政成果,一言一行也都被放大檢視。 

台北/蔡昀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