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反對派領袖納瓦尼上星期在監獄猝逝,俄國各地持續有民眾獻花憑弔,納瓦尼的母親週一前往外傳停放納瓦尼遺體的太平間,想要見兒子最後一面,不過遭到拒絕。俄國當局表示,納瓦尼死亡的調查工作已經延長,而納瓦尼的發言人表示,家屬要領到納瓦尼的遺體至少還要再等兩個星期。

領遺體再等2週 納瓦尼遺孀批:俄國滅證

納瓦尼猝逝後第3天,俄羅斯各地仍有民眾來到紀念碑前獻花,其中包括法國駐俄國大使李維。

俄國一家獨立電視台公布監視器畫面顯示,16號當天有一列車隊共4輛車從監獄開出,包括前後各一輛警車押陣,中間的廂型車很可能載運了納瓦尼的遺體,外傳遺體目前就停放在薩列哈德市立臨床醫院的太平間,納瓦尼的母親週一前來要見兒子最後一面,但遭到拒絕,他們詢問納瓦尼是否在裡面,對方也沒有回答。

俄國官員表示,納瓦尼死亡的調查工作已經延長,至於他的死因仍舊無法確定。

納瓦尼遺孀尤莉雅表示,當局拖延時間是在等納瓦尼身上的神經毒劑消失,但家屬一定會查出水落石出,在布魯塞爾會見尤莉雅的歐盟代表博雷爾保證,會將幕後主使者普亭繩之以法。

「普亭殺我夫」 納瓦尼逝遺孀矢言延續遺志

尤莉雅說,「我將繼續納瓦尼的工作,繼續為我們的國家而戰,我請你們做我的後盾」。

德國外交部週一召見俄國大使表達抗議,而歐盟跟美國則考慮對俄國施加新的制裁,美國前總統川普首度打破沈默提到納瓦尼,但川普並沒有譴責普亭。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