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20)天開議第一天,議事就爆發衝突,兩黨新科立委徐巧芯、黃捷為「搶麥克風」爆發激烈口角,成為關注焦點。民進黨立委黃捷嗆,是國民黨違規在先「沒有本事 ,只會鬧事」,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立刻反擊,動手搶別人的東西是犯法的,更大酸黃捷說使用以色列防身術,「落跑是什麼防身術?」

事發後,黃捷直指是國民黨違規在先,議事規定是不能私帶麥克風,國民黨立委羅智強還用謠言做政治操作,因此當下上前想要制止。徐巧芯回應,民進黨立委當然可以針對麥克風表達不滿跟意見,但是怎麼可以動手搶別人的東西?麥克風又不是黃捷買的,在禁菸區看到有人抽菸,就可以去搶他手上的菸嗎?

徐巧芯還舉例說,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經常在立院違規抽菸,反問黃捷碰到的話,可以直接徒手搶過他的菸嗎?不行,因為這是犯法的行為,另外,也考量到羅智強如果當下碰到黃捷,可能又會被說是「me too」、「碰瓷」,所以才上前排除,過程中沒有拉扯,只請對方不要搶別人的東西。

徐巧芯說,自己當場直接告訴她,「國民黨跟以前不一樣了!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加倍奉還」,現在是新的國民黨,民進黨不要以為能像過去一樣為所欲為。

而黃捷稍早受訪透露,好在年前學習了以色列防身術,才能在開議第一天派上用場。對此,徐巧芯大酸,「請問落跑是什麼樣的以色列防身術?沒有看過以色列人這樣使用的防身術的,看到快笑死!如果防身術這樣用,就沒有人要學了,不要亂講一通,讓大家失去對以色列防身術的學習興趣。」

此外,黃捷批評國民黨「沒有本事 ,只會鬧事」,立法院長韓國瑜第一時間選擇休息後就躲起來,根本是偷懶。徐巧芯反擊,「那她的本事在哪裡?我個人是沒看到,黃捷除了翻白眼還有什麼本事?」在高雄市議會該上班不上班,是最懶的,韓國瑜今天比她早上班,「憑什麼因為他宣布休息10分鐘,就說偷懶?」

徐巧芯也直酸,反而是民進黨立委殷殷期盼韓國瑜回到位置上,拜託、感謝韓院長,「嘴臉我都看得很清楚」,請黃捷轉頭看一下綠委們的態度。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