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林右昌再開嗆基隆市長謝國樑。圖/台視新聞
內政部長林右昌再開嗆基隆市長謝國樑。圖/台視新聞

基隆市長謝國樑近日因基隆東岸商場產權問題,與NET(主富服裝公司)及內政部長林右昌(前市長)槓上,謝國樑昨(19)天深夜開直播,嗆林右昌「有需要做對自己有利、對市民不利的事」,林右昌今(20)天受訪回擊,批謝國樑開直播歇斯底里,「民眾看到都覺得謝國樑是不是瘋了,是喝醉酒了,還是嗑藥、拉K?」林右昌更砲轟謝國樑是失格的基隆市長,他身為基隆市民覺得很丟臉。

基市府「夜襲」接管 NET登報要謝國樑道歉

基隆東岸商場近日重新招商,2月1日起由微風集團接手,但先前商場營運的NET刊登廣告,要求謝國樑應為「強盜行為」道歉,NET公司並出示地籍謄本,指基隆市府至今並未取得2樓至4樓產權,市府沒有合法依據卻突襲接管商場,公然踐踏法治。

NET認為,2到4樓是公司出資近3億興建,為其資產,不甘被市府拿走奉送給微風集團,謝國樑後來開記者會,點名林右昌說清楚東岸商場產權是否屬於NET,更質疑林右昌任內刻意不將東岸商場所有權登記於市府。

林右昌則質疑,謝國樑市府去年就決定不跟現任廠商續約,有整整一年或至少半年以上能處理產權登記,卻一直不處理。

產權歸誰? 謝國樑開直播要林右昌說清楚

對此謝國樑昨天晚上在臉書開直播說,他肯定NET過去對東岸商場的貢獻,但有貢獻不能把整個產權送給他們,基隆擁有東岸商場產權是無庸置疑的,但NET堅持產權是他們的,主要就是因為從林右昌時代就刻意不登記,改建好7年間都沒有登記。

謝國樑指出,如果產權是NET的,基隆市政府每年將損失5000萬元租金及產權所有權,核算會損失25億元,「NET花2億元蓋,我們(產權)就要拱手讓給他們?」

謝國樑嗆民進黨:無恥、丟臉、見笑

謝國樑質疑,NET會主張產權是他們的,是因為林右昌想把產權送給他們,更直言林右昌「絕對有需要做對市民不利,但對自己有利的事」。

謝國樑也情緒激動的痛批民進黨議會黨團「真的無恥、很丟臉,真見笑,很不應該」。

林右昌反擊謝國樑 「失格的基隆市長」

對此林右昌今(20)天上午在立院受訪時狠酸,「聽說昨天深夜謝國樑開了直播,歇斯底里還謾罵,有民眾看到了,都覺得謝國樑是不是瘋了?是喝醉酒了還是嗑藥、拉K?」

林右昌說,「身為基隆市的市長,這樣是有點失格,我自己身為基隆市民,對謝國樑這樣的表現,說實在覺得還滿丟臉的」。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