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加大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的攻擊,18日的空襲行動中,至少有6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上個周末以色列對加薩的空襲,造成數十人死傷,加薩衛生部表示,加薩規模第2大的納瑟醫院已經陷入停擺,完全無法提供醫療服務,聯合國援助機構的資金也面臨斷炊,加薩人民正面臨飢荒的危機,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表示,以色列正在草擬一項正式聲明,反對各界任何片面推動巴勒斯坦建國的行動。

以軍砲轟拉法 罹難者親屬:沒有地方是安全的

地面被炸出大坑洞,南加薩的拉法18日遭到以軍空襲,至少有6人死亡,事發地點原本是個安全的地方,但罹難者無奈,他們都在安全的地方殉難了,沒有地方是安全的。

以色列空襲加薩。圖/路透社、美聯社

加薩中部周末也遭到以軍空襲,民眾擔心殘骸底下有生還者,正跟時間賽跑努力挖掘,「請停止戰爭、戰爭已經夠了」。

以軍突襲 加薩納瑟醫院剩4醫護員苦撐陷停擺

以軍公布證據顯示,哈瑪斯成員藏身在南加薩甘尤尼斯的納瑟醫院,一名以軍軍人透露,醫院停車場發現一輛哈瑪斯組織的汽車,裡頭還有手榴彈,加薩衛生部則表示,納瑟醫院目前只剩下4名醫護人員,完全無法提供醫療服務。

拉法關口傳出槍響,民眾瘋搶載運物資的卡車,聯合國援助機構警告,援助資金已面臨斷炊,加薩難民的處境將極為悲慘。

巴西總統魯拉表示以色列在加薩的行動,就跟當年納粹屠殺猶太人一樣殘暴,這個比喻觸動以色列的敏感神經,納坦雅胡痛批魯拉的言論可恥,他還表示,以色列不會再派代表跟哈瑪斯談判,要強迫以色列接受巴勒斯坦國,以色列堅決反對。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