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黨團副主任、黨發言人楊寶楨證實離職。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黨團副主任、黨發言人楊寶楨證實離職。圖/台視新聞

明(20)天議會即將開議,但在今(19)天民眾黨黨團副主任、黨發言人楊寶楨,傳出決定同時辭掉2職務。稍早她親自做出回應,強調絕對不是內鬥而離開,最後更淚謝柯文哲以及民眾黨,對她4年多來的栽培。

楊寶楨下午證實請辭的消息,她哽咽的說,「先辭掉黨團副主任、黨發言人的職務,但我還沒有退黨,我還是民眾黨黨員,這個決定對我來說,也是掙扎非常久。」

楊寶楨澄清,離職並不是大家所說的內鬥,主要是因為自己在2019年創黨就加入,隨後開始不斷打大選、參選議員,選後又回到黨中央繼續工作,這4年多來完全沒有停下來休息。

因此,楊寶楨非常感謝陳智菡願意接手擔任黨團主任,讓她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楊寶楨也說,自己就是希望先休息沉澱一陣子、多陪陪家人,也希望繼續進修讀碩士,有些新的生涯規劃。

楊寶楨強調並非內鬥。圖/台視新聞

至於參選與否?楊寶楨則說,已和黨主席柯文哲、立委黃珊珊表達,既然自己是要先休息的狀態,假設黨內有人希望可以先經營北市松信選區,「我覺得就歡迎大家可以先去幫忙黨,先去做經營,不用先太考慮我,因為黨的整體規劃跟進度還是最重要。」

楊寶楨也說明,挑在今天公布請辭,時間點雖然有點尷尬,但是若不挑在開議前夕公布,到時在新會期途中離職,可能會更不好,因此才會選擇趕快在開議日前離開,不要打擾新的黨團運作。

被問到主席是否有慰留?楊寶楨表示,主席有問要不要聊一聊、想一下?但自己也明確表達希望可以休息、進修,最終柯文哲也尊重她的選擇,隨後楊寶楨更忍不住落淚表示,「非常感謝柯主席跟民眾黨的栽培,他們給我這個機會。」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