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嘉鴻。圖/資料照,翻攝自Facebook@唐嘉鴻 Tang Chia Hung
唐嘉鴻。圖/資料照,翻攝自Facebook@唐嘉鴻 Tang Chia Hung

2024年體操世界盃首站賽事在埃及開羅登場,這也是巴黎奧運資格賽的新一輪競爭。我國好手、有「亞洲貓王」之稱的唐嘉鴻,在男子單槓決賽中,以總分14.500分奪下金牌,力拚巴黎奧運門票。

去年2月,唐嘉鴻因左腳阿基里斯腱斷裂,無緣杭州亞運、世錦賽等重要賽事,經過半年復健,下半年傷癒復出,在世界挑戰賽法國巴黎站摘下單槓金牌,這次重返世界盃舞台,再度傳來好消息!

唐嘉鴻在開羅站的男子單槓資格賽,獲得難度分5.600、全場最高的8.433分執行分,以總分14.033分、排名第6,晉級決賽;在決賽中,唐嘉鴻把難度分提升到全場最高的6.400,加上執行分8.100,最終以總分14.500脫穎而出,摘下金牌,並進帳30分的奧運積分。

根據國際體操總會公布巴黎奧運參賽資格途徑,選手必須參加2至4月期間所舉辦之4站單項世界盃系列賽,並擇優3站積分加總後,前2名將取得奧運資格。

台灣男子競技體操尚未取得巴黎奧運參賽資格,台灣代表隊大年初三起出征,在開羅站結束後,還有德國科特布斯站、亞塞拜然巴庫站及卡達杜哈站。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