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名年約45歲的黃姓男子,日前攀登桃源區標高約2980公尺的鹿山時,疑似不慎墜落100多公尺深的山谷,不幸命喪雪地後,由於無人發現也無家屬或地面留守人報案,直到16日清晨,有名謝姓山友為撿拾掉落的冰斧,才發現男子遺體。

疑獨攀不慎墜百米深谷 未被發現無人助報案

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滯空盤旋山谷上空,因為有登山客疑似墜谷身亡,搜救人員一發現山難者,也聯繫空勤總隊執行遺體吊掛任務。

死者是一名年約45歲的黃姓男子,日前向玉管處申請於2月13日到15日,入園獨攀高雄桃源區標高約2980公尺的鹿山,卻在攀登過程中,疑似不慎墜落100多公尺深的山谷,不幸命喪雪地,由於無人發現也無家屬或地面留守人報案,直到16日凌晨,一名謝姓山友為撿拾登山用的冰斧,在下切時才發現男子已遇難!

男子獨攀不幸命喪雪地。圖/台視新聞

發現藥袋查出身分 空勤總隊出動吊掛送下山

玉管處排雲山莊管理站主任吳萬昌表示,「(謝姓山友)他說他冰斧掉落了,需要撿他遺落的冰斧,下切之後,距離差不多20公尺,發現了這一位黃姓山友,在包包裡面找到他的藥袋,才確認他的身分。」

透過男子隨身攜帶的藥袋順利查明身分,隨後搜救人員也呼叫空勤總隊直升機飛往玉山圓峰、三叉峰一帶,將死者遺體吊掛下山!

避免山難憾事 玉管處籲登山前應注意評估

玉管處排雲山莊管理站主任吳萬昌表示,「我們就將睡袋幫他(死者)做包覆,然後我們再搬運到可以吊掛的地方,來做吊掛。」玉管處也再提醒登山客,留意天候氣溫變化,做好體力評估才出發,避免類似憾事一再發生。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