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還沒正式開議,就出現動員場面!不過這不是朝野議事攻防,而是知名電視劇第二季開拍劇情。這次劇組美術被捕捉到,有臨演妝髮酷似王世堅以及年輕版賴士葆,滿滿細節,讓觀眾相當好奇。

拍攝現場臨場感十足 議場堆滿公文細節滿滿

行政院長陳建仁17日循例赴國會拜會立法院長韓國瑜,記者紛紛搶拍,不過在兩院院長見面之際,立法院的另一頭,其實也很熱鬧!群眾全都穿上綠色及橘色的同色系服裝,在議場大門口排排站,令人好奇管制嚴謹的立法院,怎麼會突然那麼多人?

群眾穿上同色系服裝,在議場大門口排排站。圖/台視新聞

原來這是知名電視劇第二季的拍攝現場,攝影腳架排排疊起,現場工作人員人來人往,還有人辦成助理將層層紙箱、公文,推進議場內。細節十足,要給觀眾最佳沉浸體驗。


劇組在立院拍攝還原政治攻防。圖/台視新聞

王世堅、賴士葆「分身」全到齊! 選角不馬虎

而在選角方面,也可以看到美術組的用心,一窺拍攝現場,左方身穿黑西裝的臨演,髮型像極了「立院恰吉」王世堅,右邊戴眼鏡身穿深藍外套的男子,則像極了年輕版的賴士葆,細節滿滿。

臨演神似現任立委王世堅及年輕版的賴士葆。圖/台視新聞製圖

大選後,現實中的立法院,未來朝野攻防精彩可期,也有劇組嗅到話題,要把討論度的國會化為流量密碼。

台北/桑輔成、楊岳達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