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因為彈藥不濟,17號宣布撤守烏東要地阿夫迪夫卡(Avdiivka)。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會見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呼籲美國儘快通過將近600億美元的軍援法案。同時被問到川普(Donald Trump)有可能回鍋,澤倫斯基表示,他願意帶川普上烏克蘭前線參訪。

成功切斷烏軍補給線 普亭宣告拿下烏東重鎮

烏軍撤守烏東要地阿夫迪夫卡。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烏軍第110國土防衛旅的一條補給線被切斷,有遭到俄軍包圍的危險,烏軍總司令瑟爾斯基因此下令撤守苦戰4個月的阿夫迪夫卡,成了俄國總統普亭的重大勝利,不過烏軍撤守時,負責斷後的第三突擊旅遭到砲火襲擊,烏軍以重機槍反擊。

由於烏克蘭兩個月沒拿到軍援彈藥不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呼籲西方必須增加軍援,並強調烏軍能奪回失土,普亭會輸,這已經多次在前線發生。

美600億軍援卡眾院 澤倫斯基向賀錦麗表關切

美國將近600億美元的軍援法案卡關在眾院,澤倫斯基向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表達關切,賀錦麗重申,「我們只有A計劃,那就是確保烏克蘭拿到需要的軍援。」

美國總統拜登透露,自己和澤倫斯基通過電話。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美國總統拜登受訪也透露,已和澤倫斯基總統通話,讓他知道自己有信心軍援會通過,確保烏克蘭不會戰敗。

澤倫斯基隔空喊話 邀川普訪烏「體驗真實戰爭」

由於美國前總統川普可能回鍋中斷援助,澤倫斯基也公開歡迎他訪問烏克蘭,看看不是Instagram的戰爭。

澤倫斯基連續2天奔波德法 盼確保軍援不中斷

澤倫斯基之前連續兩天奔波德法,確保兩國的軍援,如今阿夫迪夫卡失守,更需要美國表現援烏的決心。

國際中心/林信安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