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四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各地變天轉涼。圖/翻攝自FB@cwa.weather
下週四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各地變天轉涼。圖/翻攝自FB@cwa.weather

春節結束元宵節即將到來,下週起各地為晴到多雲的好天氣,但仍要注意日夜溫差大、金馬地區霧多的情況,不過到了週四(22日)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北東地區、中南部山區降雨機率增加,各地變天漸漸轉涼,低溫下探至14度至16度之間。

中央氣象署指出,週一(19日)至週三(21日)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各地呈現多雲到晴的天氣,高溫部分東半部26度至28度、西半部地區29度至32度;低溫部分約18度至22度。

此外,氣象署提醒,金馬地區易有霧,霧影響的時間較長,可能在中午前後,能見度短暫轉好,但是多數時間能見度較差,往來金馬的朋友注意相關的航班資訊;西半部地區,也要注意霧或低雲影響沿海或是高架路段。

到了週四(22日)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白天高溫略降,北部、宜蘭、花蓮高溫約25度至26度,中南部高溫約30度,台東高溫約27度;週五(23日)至週日(25日)高溫再降,北部、宜蘭、花蓮高溫約18度至22度,中南部高溫約26度至29度,台東高溫約24度;各地低溫約14度至16度之間。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