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爾開希報平安。圖/翻攝自FB@吾爾開希
吾爾開希報平安。圖/翻攝自FB@吾爾開希

中國六四學運領袖、民運人士吾爾開希日前爆出失聯,之後才知道是從樓梯跌落,導致顱內出血、昏迷指數3住在加護病房,臉書發文也僅停留在跨年當天,今(18)天他終於發文報平安,表示發生意外,過去一個月幾乎都待在醫院,目前狀況穩定,但仍有漫長的復健之路,之後會繼續奮鬥。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日前發文,表示吾爾開希自一個多月前就聯繫不上,後來才知道他從樓梯跌落,導致顱內出血、昏迷指數3,而住在加護病房,這一個多月在醫療團隊搶救、家人悉心照顧下,加上吾爾開希強韌的生命力,他恢復得很好。


而今天吾爾開希也親自發文「我現在挺好」,但對於這段期間被耽誤到的各種活動參與、演講邀約或其他未能盡到的承諾感到抱歉,他表示因為發生意外,過去一個月幾乎都待在醫院,經歷加護病房、普通病房,到現在已經能夠出院並在家由親人照護,恢復的速度連醫生都感到驚訝。

吾爾開希向給予支持、幫助的親朋好友道謝,「是各位的聲音把我從昏迷中喚醒,也是為了繼續同各位一起打造更好的未來才讓我如此快速的恢復」,他表示目前狀況穩定,但畢竟受了大傷,無法在短時間內完全康復,眼前還有漫長的復健之路要走,期盼盡快重拾日常。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