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北燈節今(17)日下午正式點燈,台北市長蔣萬安也親臨現場,與民眾一起見證主燈「城現光龍」點亮的瞬間。

「城現光龍」主燈秀 晚間6-10時每半點1次

雄偉龍王閃閃發亮,龍身呈現絢麗色彩,龍嘴還會吐出白煙,簡直「活龍」活現,這是台北燈節主燈「城現光龍」,以純金屬打造,高達三層樓,在燈會期間晚上6點至10點,每半小時一次,長達3分鐘的主燈秀閃耀整個台北市。

2024台北燈節今日下午正式點燈。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燈節選在西區就是希望能夠吸引更多市民朋友,除了帶來許多的商機,也活絡地方經濟。

蔣萬安親自點燈,更宣告燈節從2月17日起全面開展,萬燈齊亮,民眾相當踴躍,也大讚燈光秀很不錯,雖然人潮滿多的,但是並不會太擁擠。

台北燈節123燈組 3條賞燈路線串起商圈

而今年一共設置123座燈組跟3條賞燈路線,讓民眾能夠感受元宵氛圍,蔣萬安也實際走一趟。其中「中華路展區」還展出在地特色,與16個友好城市燈組,為賞燈旅客帶來多元文化盛宴,期待能帶動觀光人潮。

友好城市燈組結合本地,展現多元文化盛宴。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