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16號宣布從阿夫迪夫卡(Avdiivka)撤軍。圖/美聯社、路透社
烏克蘭16號宣布從阿夫迪夫卡(Avdiivka)撤軍。圖/美聯社、路透社

俄烏戰爭即將屆滿2年,烏克蘭16號宣布從東部重要城鎮阿夫迪夫卡(Avdiivka)撤軍。外媒指出,這是俄羅斯去年5月奪下巴赫姆特(Bakhmut)後,又一場重大勝利,主要原因歸咎於烏軍缺乏彈藥,無法抵禦俄軍的攻勢。

根據BBC、CNN等外媒報導,烏軍基於眼前情勢,為了避免部隊遭俄軍包圍殲滅,決定撤出阿夫迪夫卡,轉往更有利的戰線。阿夫迪夫卡是通往頓內茨克(Donetsk)的重要門戶,經過幾個月來的激烈交戰,幾乎成了一片焦土。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稍早曾示警,宣稱阿夫迪夫卡面臨淪陷的風險,主因是烏軍缺乏彈藥補給,但白宮去年提出一項600億美元的援烏計畫,卻因朝野兩黨談不攏,至今仍然卡關。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