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北燈節今(17)天晚間就要點燈,有民眾搶先看後發現,在中山堂旁有一組以21位神仙為主題的競賽作品,裝飾相當精緻華麗,但晚上點起燈後,直呼「晚上要做惡夢了」,還有人說,以為元宵節變成「中元節」。

元宵節變成中元普渡? 創作者:是眾神明保庇

台北燈節主燈「城現光龍」。圖/台視新聞

2024台北燈節主燈「城現光龍」,採用紙藝,結合科技和聲光互動,開幕點燈前還有工作人員加緊趕工做最後修飾,不過,展區很大,另一頭花燈競賽的作品有亮點!

眾神包庇龍平安花燈。圖/台視新聞

位在中山堂旁邊的大型作品「眾神包庇龍平安」,有21個神仙作品,但晚上點燈後的畫面,民眾PO上網後引發熱烈討論,從畫面上看到,大型人偶一字排開,遠看是古裝衣服,但臉的部分特別亮,拉近放大一看,擬人花燈的五官更為立體,網友看了直呼晚上要做惡夢了、還有人說原來是中元節,還以為是元宵節,也有網友說,這作品最大的問題就是把燈裝在頭裡面。

晚上點燈後,引發民眾討論。圖/台視新聞

花燈白天夜晚差很大 觀傳局:尊重創作設計

不過,也有不少人都驚豔這作品相當細緻,只是白天賞燈的感受,和晚上亮燈時差很大,對此,花燈作者周師傅表示,畢竟是花燈,所以晚上必須要點亮,而且要從內部點亮,會有不同光影折射的感覺,保庇大家都平安的概念。

北市府觀傳局主秘蕭君杰則說明,參賽燈區的作品都是由學生或市民朋友一起創作,觀傳局尊重創作者的創意發想跟手法的呈現。

同一件作品,白天跟夜晚兩樣情引發熱議。 

台北/傅詩涵、林秉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