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 Trump)官司纏身,面臨多項指控,紐約曼哈頓最高法院16號裁定,川普因涉嫌詐欺跟誇大淨資產,須支付3.55億美元的天價罰款,並禁止他在紐約任何企業擔任董事,對川普的財務狀況跟公司營運造成重大影響。川普出面怒批,這是政治迫害,誓言要上訴到底。

2兒難逃罰則 吞1.25億罰款、2年紐約商業禁令

川普這次遭控欺騙銀行跟保險公司,以及誇大自身淨資產數十億美元,紐約州檢察長詹樂霞指出,多年來川普從事欺騙性的商業行為以及龐大的詐欺,他在知情的情況下,錯誤地誇大自己的淨資產達數十億美元,不公正地為自己跟家人謀財,欺騙財政系統。

法官經過3個多月的審理做出裁決,川普需要支付近3.55億美元的天價罰款,約台幣111億,再加上利息,更上看4.5億美元,相當於142億台幣,是川普目前面臨最高金額的處罰。

除了巨額罰款,也禁止川普3年內在紐約任何公司行號擔任董事,川普的2名兒子也需各支付400萬美元,約台幣1.25億,外加2年的紐約商業禁令。

怒批遭到政治迫害 川普:上訴到底討回公道

「他們把這個(官司)當作對付民調領先對手的武器,如果我沒有要參選,這些都不會發生,不會有任何的訴訟。」川普得知消息後怒批法院裁定不公,直言這是充滿政治動機的迫害,誓言上訴到底討回公道。

川普日前才因誹謗前時尚雜誌專欄作家卡洛爾,遭判賠8330萬美元的賠償金,約台幣26億,短短一個月內就遭判罰近5億美元,恐怕對這位商業大亨的財務狀況跟公司營運造成重大影響。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