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代旅遊爭議持續延燒。圖/台視新聞
年代旅遊爭議持續延燒。圖/台視新聞

年代旅遊爭議延燒,受害旅客達數百人,品保協會16日晚間也公告理賠方法,團體旅客可上品保協會的官網,填寫「履約保證保險理賠申請書」,另外在越南當地已付「720美金」的旅客,以及已付款但尚未出團的旅客,也可先向信用卡發卡銀行,申請列為「爭議款」,有受害旅客表示,目前一邊申請一邊嘗試聯絡年代旅遊的負責人,不過負責人林大鈞從15日之後就沒有消息。

年代旅遊說好開工後退款 前駐印度記者:負責人林大鈞失聯

富國島旅遊爭議延燒近1週,原本年代旅遊負責人允諾開工後將陸續退款,但開工至今,旅客不但沒收到錢,還有前駐印度記者也受害,現在甚至連負責人都找不到。

前駐印度記者尤芷薇(印度尤)表示,最新一次收到林大鈞訊息是2/15,當時他說開工之後會處理退款,但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收到任何退款,也已經收到滿多不同方的訊息,說已經聯繫不上林大鈞。

品保協會指出,年代旅遊實際名稱「美加國際旅行社」,依規定投保新台幣1000萬元的履約保證保險保單,因此團體旅客可上品保協會的官網,填寫履約保證保險理賠申請書。

2/16起受理 品保協會:須30天內完成申請

另外在越南當地已付720美金的人,也可向信用卡發卡銀行申請列為「爭議款」,如果不能列為爭議款,再填寫理賠申請書並檢附相關單據;至於已付清尚未出團的旅客,也是先向信用卡發卡銀行申請列為「爭議款」,如果無法列為爭議款,再填寫履約保證保險理賠申請書;非團客受害者則是填寫品保協會申訴表,檢附相關單據。

年代旅遊爭議,旅客可申請理賠。圖/台視新聞

受害旅客黃先生指出,現在每一個家庭就把這一次去的,比如說回程買機票刷卡的錢、銀行往來繳款紀錄等都列印出來。

品保協會發言人李奇嶽回應,以往大概順利的話,差不多6個月左右拿到理賠,若遇到像雙方認定什麼的問題,可能會更長,有的會等到8個月到1年都有可能。

品保協會也提醒,從2月16日起受理申訴,30天內要完成申請,提醒旅客務必在期限內完成。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