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直播主晚安小雞還有阿鬧,在柬埔寨拍攝造假影片,被當地警方逮捕並判刑,消息傳回台灣,話題持續發酵。 現在晚安小雞群組內對話曝光,當時他拍完影片,在群組自稱被綁在椅子上時,有一名中國人出現,叫他趕快離開。針對拍假影片一事,晚安小雞也在群組要粉絲不要回應,網友看了直呼,到最後一刻都在說謊!不過,刑事局透露,兩人的行為在台灣只違反社維法,回台過了追訴期,不會再被追訴。

晚安小雞稱自己遭綁 「中國人跑來」要他離開

網紅晚安小雞跟同夥阿鬧,在柬埔寨拍假影片,謊稱被毆打,遭當地警方戳破謊言逮捕,並召開記者會澄清。圖/ 柬埔寨警方提供

有網友曝光晚安小雞內部的群組對話,時間點應是逃跑後回到飯店在群組內報平安,他自稱,一度被綁在椅子上,有一名中國人跑進來叫他離開,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要放他走,接著他就一路一直跑,推測有人去找了救援。

影片遭爆造假 晚安小雞一度要粉絲「別相信」

之後當外界盛傳影片造假時,晚安小雞還在群組,要粉絲沉住氣,不要相信、也不要回應。

不僅粉絲霧煞煞,網友也滿臉問號,在底下留言表示,演戲演到自己變詐騙集團,這下不只惹了柬埔寨,還牽扯到中國;有人更直呼,到最後一刻都在說謊。

2人行為遭柬國判刑! 刑事局:在我國不會被關

晚安小雞和阿鬧14號落網,兩天內最速件判決就出爐,重判2年有期徒刑,還要被罰約台幣3萬元,但刑事局透露,兩人的行為在台灣只是違反社維法,不會被關,過了追訴期,2人服完刑回國後,不會再被我國司法機關追訴。

律師何孟臨說明,晚安小雞的行為,如果放眼台灣的話,大概會觸及的法律是社會秩序維護法散播謠言、妨害公眾安寧,另外,比較有可能再觸犯的是刑法恐嚇公眾罪,最重可以判2年有期徒刑,不過,刑事案件要中的機率不是很高。

拍假影片踩紅線,柬埔寨以煽動製造社會動亂罪火速結案,對照台灣刑罰,情境真的大不同。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台北/馬聖傑、周宗霖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