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闖空門還跟屋主「說你好」!彰化有民眾大年初四外出用餐,回家發現鐵門半開,小孩先進到家門,竊賊迎面而來,還從民眾身邊從容經過,被問到是誰?竟然還回「你好」,隨後才拔腿狂奔,民眾趕緊報警說當時屋內還有其他家人。光天化日闖空門,實在囂張!

你是誰?賊闖空門偷3萬 遇屋主還說「你好」

小朋友蹦蹦跳跳進家門,走到一半卻愣住、停下腳步,因為前面有個從沒看過的叔叔,小朋友的反應很直接、嚇到定格,後腳跟著進來的張先生也覺得奇怪,不過對方態度卻很從容,問他是誰,居然還回「你好」,走在最後是張先生的爸爸,又再問一次「你是誰」,他才拔腿狂奔。

賊闖空門偷3萬,遇屋主還說「你好」。圖/台視新聞

用餐返家遇賊「以為客人」 屋主:毛骨悚然

監視器拍到這位陌生人不顧車來車往,直接橫越馬路,張先生也追了上去。張先生回憶當下,以為是來拜訪的客人,直呼「真是毛骨悚然」,而且他看了監視器畫面,說好險沒有脅持他的小孩。

竊賊闖空門後不顧車來車往,直接橫越馬路。圖/台視新聞

大年初四,彰化一家機車行被闖空門,張先生事後調監視器看,小偷先在門外搜尋看到這戶可以進入,潛進去一陣搜刮,而且當時還有其他家人在。光天化日闖空門,還會說你好,怎麼會有這種賊!?

彰化分局民族所所長蔡順利表示,「經查損失約新台幣三萬元,業經現場勘查並調監視器,發現係轄區一名張姓慣竊。」

過年大人、小孩外出聚餐,回家卻遇到賊,造成小朋友心理陰影,就連廁所都不敢自己去上。對此,警方表示已經鎖定嫌犯,但還沒抓到人,這家人心就不安。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