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將從20日開始,恢復航站北路全線通車。圖/台視新聞
桃園機場將從20日開始,恢復航站北路全線通車。圖/台視新聞

睽違6年!桃園機場將從20日開始,恢復航站北路全線通車,目前民眾從國道2號機場端,維持由航站南路往第一、二航廈,往後民眾離開機場時,可行駛新開通的航站北路,恢復以往南進北出的動線,藉此提升交通品質。

二航接機車輛! 可由航站北路離開機場接國道

工人忙進忙出趕進度,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的工程持續推進,不過也因為施工封閉道路,民眾開車繞進機場的方向,已經維持了六年多,桃機為了兼顧三航廈營運和建設順利,航站北路從20日開始恢復通車,回歸過去南進北出的行車動線,加強分流。

二航廈送機車輛離開時 需先繞行停車場一圈

進機場時有三條路線,分別是第一航廈、二航接機和二航送機,往來一航廈的行車動線維持不變,而二航廈接機車輛,從一樓接機大廳離開時,可循著指標,到航站北路前往國道1號、2號或3號,以及省道台4線;另外,二航廈送機車輛,從三樓報到大廳車道離開後,則需先繞行第四停車場一圈,再從航站北路切換其他道路。

桃園機場公司副總經理孫宏彬表示,「目前大概我們切換到航站北路,對旅客的一個出國或回國的路線,事實上是比以前是更順暢的。」

桃機表示,去年機場運量明顯復甦,旅運恢復至疫情前73%,這回航站北路恢復通車,預計可以紓解尖峰時段車輛塞車狀況,這也是第三航廈興建工程的一大里程碑。

桃園/林注強、李承庭、周郁庭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