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月底將屆滿兩年,兩軍持續在烏東纏鬥。圖/美聯社、路透社、CNN(資料畫面)
烏俄戰爭月底將屆滿兩年,兩軍持續在烏東纏鬥。圖/美聯社、路透社、CNN(資料畫面)

烏軍烏東前線拉警報!烏俄兩軍交戰多時的頓涅茨克城鎮阿夫迪夫卡,已經快要被俄軍包圍,烏軍15日表示,已經從城鎮部分地區撤軍,白宮也警告,阿夫迪夫卡正面臨淪陷的風險。

烏俄戰火未歇 白宮:阿夫迪夫卡有淪陷風險

烏俄戰爭月底將屆滿兩年,兩軍持續在烏東纏鬥,戰況膠著。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15日警告,頓內次克前線的阿夫迪夫卡可能就快要淪陷,並呼籲國會盡速通過對烏軍援。

柯比說,「很不幸地,我們從烏克蘭方面收到的報告指出情況危急,俄國每天持續向烏軍陣地施壓,阿夫迪夫卡有落入俄國掌控風險,這很大一部分是因為烏軍的彈藥就快要耗盡。」

第3獨立突擊旅前往支援 烏軍:那裡宛如地獄

烏軍也表示,從阿夫迪夫卡部分地區撤軍,轉移到更加安全的陣地,但戰功彪炳的烏克蘭第3獨立突擊旅已前往當地支援,他們形容那裡現在宛如「地獄」,情況非常危險且不穩定。

俄軍從去年10月起,就試圖攻下阿夫迪夫卡,並已將它三面包圍,經過幾個月的激戰,整個城鎮早已淪為廢墟。

UN:烏國未來需花逾台幣15兆 重建戰爭損害

聯合國15日發表報告指出,未來10年烏克蘭重建所需要的費用,可能達到4860億美元,超過新台幣15兆元。

報告中提到,受創最重的是農業、工業、商業、能源、運輸,還有住房。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雅里克表示,「大約200萬間房屋受損或被摧毀,影響烏克蘭近1成的住房,並阻礙重建工作,這份研究還指出,農業損害與損失高達800億美元、能源部門損失約540億美元。」

報告也顯示,損失主要集中在頓內茨克、盧甘斯克、赫爾松跟札波羅熱4個位處前線的州,但首都基輔跟第二大城卡爾可夫同樣戰損慘重。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