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總統賴清德將在520就任,展望後續接班梯隊,副手搭檔蕭美琴在選舉過程中協助吸引中間選票,高雄市長陳其邁輔選8席立委全都拿下,成功驗收深耕的能量,另外,前文化部長鄭麗君、賴蕭競選總幹事潘孟安在大選擔任輔選要角,這些中生代的下一步有更多發展空間。

綠第三波人事!李問接國際部、江志銘掌社運部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日前到黨中央發開春紅包,也趁這個機會跟黨工們互動,感謝大家的辛苦付出。

賴清德日前到黨中央發開春紅包。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第三波人事安排,包括國際事務部主任兼任發言人的李問、有豐富地方經驗的前議員江志銘擔任社運部主任。黨務主管陸續到位,也能發現年輕化,賴清德提出的黨務改革首要之務,就是讓新世代人才進入黨務系統歷練。

民進黨第三波人事,李問接國際部、江志銘掌社運部。圖/台視新聞

對此,李問感謝賴清德主席的邀請,強調他會全力協助推動國際交流的任務,國際事務部會持續推動政黨外交、智庫學者交流及公民社會民間團體的國際交流。

中生代蓄積政治能量 黨內看好蕭美琴、陳其邁

而賴清德520就任,民進黨將展開第3任的執政,中生代可能的接班梯隊受到關注,準副總統蕭美琴扮演助攻角色,未來政治行情看漲,高雄市長陳其邁輔選高雄8席立委揮出全壘打,選戰中為賴清德操刀政策白皮書的鄭麗君,還有運籌帷幄的潘孟安,都有可能更上一層樓。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表示,如何兼顧國家需求以及栽培專業幕僚,這兩個方向給優秀從政黨員機會,就是接下來520人事布局的一大重點,選前賴清德主席也提出民主大聯盟的構想來提名立委參選人,相信未來也會朝這個方向來壯大執政人才庫。

中央執政下民進黨也有不少年輕專業的幕僚,透過有系統的安排歷練,讓他們在各領域有發展空間,注入新血才能壯大人才庫。

台北/蕭秉儀、黃偉財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