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與台灣已斷交11個月,卻爆出還有新台幣138億元的債務未還,而當時宏國與中國建交,就是為了得到更多的金援,但因台宏外交生變,衝擊國內白蝦出口,這也讓立委開酸,宏都拉斯在中國那邊沒吃到甜頭,先吃苦頭!

台宏外交生變衝擊白蝦出口 親中不如預期

去年3月,宏都拉斯宣布與台灣斷交,雙方結束長達82年的邦誼,如今卻爆出宏都拉斯欠錢未還!

根據宏國媒體爆料,截至2023年底,宏都拉斯還欠台灣4.4億美元的債務,相當於新台幣138億元,借貸用途主要來自於社宅、學校基礎設施和營養午餐計畫等。

宏都拉斯與我斷交,卻欠下138億元。圖/台視新聞

當時台宏斷交後,宏都拉斯就隨即轉頭,與中國建交,就是為了獲得北京更大的經濟支持,但當地媒報導,台宏外交生變後,反而衝擊了白蝦出口。

宏都拉斯親中 綠委酸:沒吃到甜頭先吃苦頭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對此開酸,宏都拉斯沒得到中國甜頭,就先嘗到苦頭,「信了中國眼前釋出的甜頭,那不要忘了,後續有更多的苦頭。」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則說,「外交部應該要多多檢討,民進黨即便也做了撒幣的動作,但是還是沒有辦法擋住在蔡政府任內已經斷交了10個國家。」

台宏斷交將屆滿一年,如今爆出宏國對台債務未解,再掀政治話題。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