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款新紙鈔。圖/翻攝自Facebook@BankofJapan
日本3款新紙鈔。圖/翻攝自Facebook@BankofJapan

雖然農曆春節年假結束,但想要去日本旅遊的民眾仍絡繹不絕。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臉書預告,今年7月3日日幣新鈔即將登場,包括10000、5000、1000日圓三種面額鈔票,防偽的技術也更上一層樓,而且為了方便外國人使用,數字也變得更加醒目。

日幣新鈔3D全像投影技術防偽 數字體變更大

隨著日圓持續走貶,國內民眾赴日旅遊的慾望更加強烈,而且今年暑假還可以開始使用全新的鈔票,令人相當期待。

日本3款紙鈔將更換肖像,並在7月3日全新發行,這次新鈔的防偽設計採用3D全像投影技術,花紋更精細,難以仿冒。日本記者拿著新版的1000日圓紙鈔,並表示上面的防偽立體肖像圖,從每個角度看都不同,看起來像人在動一樣。

而且為了方便外國人使用,紙鈔上的數字也更大更清楚,放在靠近中間的位置。

肖像也換新!日本近代經濟、醫學之父印鈔票上

新的10000日圓紙鈔肖像是被喻為「近代日本經濟之父」澀澤榮一,5000日圓紙鈔肖像是明治時代教育家、日本女子教育先驅津田梅子,1000日圓紙鈔肖像則是「近代日本醫學之父」北里柴三郎。

日本3款新紙鈔。圖/翻攝自boj.or.jp/

日本將換新鈔! 舊鈔「照樣可以使用」不受影響

日本交流協會早在2022年就預告,日本將換新鈔,不過舊鈔也照樣可以使用,並不影響,所以手中持有舊日圓的民眾大可放心。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