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轉職潮蓄勢待發。圖/台視新聞
年後轉職潮蓄勢待發。圖/台視新聞

迎接龍年正式開工的第一天,不少公司喜氣洋洋慶開工,但對於上班族來說,年後轉職潮也正蓄勢待發,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後發現,開工後有高達94.1%的勞工,有跳槽意願,其中甚至有高達25.3%的人連辭呈都寫好準備提離職。

展望龍年能有好「薪」情 各行各業掀轉職潮

年假正式結束了,開工第一天,就是要討個吉利,台銀董事長呂桔誠一早發橘子、發蘋果,行員們也搶著沾喜氣,盼這新的一年都能大吉大利、平平安安。

展望龍年,呂桔誠也以「4個字」形容台灣的經濟走向,「就是穩健前行,因為我想一開年,大家都能感受到那種整個有加溫的感覺。」

但對於多數受夠「薪水」停滯不前的上班族來說,展望公司的未來,新的一年還不如讓自己掌握主導權。

想「跳槽」幫自己加薪!94.1%上班族有意願

開工後,也開始一年一度的跳槽潮,人力銀行統計,有高達59.3%的上班族不願意續留老東家,34.8%的人在猶豫是否該拍拍屁股走人,讓今年的跳槽意願達到94.1%,略高於去年的93%

其中已經有25.3%的上班族,在年前就準備好「辭呈」,就是在等開工後直接走人。人力銀行公關副理楊宗斌表示,「企業端也要正視勞工的心聲,總不能叫員工都要共體時艱,如果真的解封後業績有回溫、營收獲利有增加的情況下,應該將營運成果跟員工共享。」

迎接新年,上班族各有全新的規劃跟目標,至於想透過轉職跳槽幫自己加薪,夢想是否能成真,恐怕最後還是要比工作能力。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