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有挺台議員可能率團訪台!有外國媒體揭露,對中國立場強硬、被視為「友台大將」的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有望在21日率團訪台,也傳出此行可能拜會準總統賴清德及立法院長韓國瑜;如果成行,這將是韓院長首次在立法院接待外國訪團。對此,藍綠立委都表示樂觀其成,但綠營公開呼籲要韓院長站在台灣利益端,跟美方健康交流。

挺台抗中立場鮮明!蓋拉格被稱為「友台大將」

「我們必須嚴正看待習近平,當他一再表示,他必要時會以武力奪取台灣。」公開呼籲正視中共武力犯台問題,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挺台抗中立場鮮明,他去年就曾密訪台灣會見總統蔡英文,近期又有外國媒體揭露,蓋拉格有望在21日率團再度訪台。

蓋拉格對中國一向採取強硬路線,去年四月蔡總統過境美國,會晤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他就不甩中國威脅到場見證;過去更曾提出「快速交付軍售、擴大美台聯合訓練」等10項友台法案。

蓋拉格過去曾提出10項友台法案。圖/台視新聞

雖然月初蓋拉格才剛表態不再競選連任,但卸任前依舊安排訪台,更預計拜會準總統賴清德以及立法院長韓國瑜,用行動展現挺台決心。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樂見這樣的交流,特別是台灣的政局有所改變,而這樣的新局勢,也希望台灣重要盟友美國來交換意見。

傳蓋拉格21日訪台,將會晤賴清德韓國瑜。圖/台視新聞

蓋拉格傳將訪台 綠委喊話韓國瑜堅守台灣利益

蓋拉格訪台若成行,也將成為韓院長上任後第一個會見的國外貴賓。對此,綠營立委表示樂觀其成,但也再向韓國瑜喊話,要堅守台灣利益。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則說,台灣應該要傳達自身的想法讓美方知道,包含區域的和平穩定,也提到民進黨不需要見縫插針,在尚未會談之前就去揣測別人。

台灣總統大選後迎接全新政局,美方的友台議員來訪,如何深化台美關係?各界都密切關注。

台北/蔡昀彤、張元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