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走春發生憾事!一名90歲的許姓婦人12日跟家人到南投鹿谷鄉溪頭爬山,卻不慎走失,警消連續2天搜索,今(14)天上午在2公里外的溪谷河床旁找到人,但婦人已不幸往生,警消初步研判,疑似失溫導致婦人死亡。

初三跟家人爬山走失 2公里外河床找到人

搜救人員撥開雜草,穿過叢林,每一步都走得格外小心,歷經2天搜索,終於發現阿嬤的身影,只是已經沒了呼吸心跳。

事發在大年初三,高齡90歲的許姓阿嬤跟家人到南投鹿谷鄉溪頭走春爬山,未料卻走散,家屬說,「阿嬤想上廁所,所以阿姨就帶阿嬤上廁所,上廁所就找不到阿嬤了,不知道阿嬤去哪裡。」

9旬婦跟家人爬山,卻不慎走失。圖/台視新聞

家人好著急,緊急通報消防隊,因為山上氣溫低,就怕走失的阿嬤會失溫,13日警消派出搜救犬,沿途尋找,後來發現阿嬤吃剩的餅乾袋,卻沒找到人,14日再擴大搜救人力,出動警義消大範圍搜索,總算在走失地點的2公里外的溪谷河床邊,找到阿嬤的遺體。

鹿谷消防分隊分隊長蘇柏豪表示,「早上找到她的時候,她是在溪谷河床那邊,研判應該是失溫而導致死亡。」

婦被發現處非一般遊客路線 疑失溫釀憾事

開心走春卻傳出憾事,讓家人悲慟不已,由於阿嬤被發現的地方,不是一般遊客會走的路徑,為何她會獨自一人走到這,警消還要再釐清。

南投/曾如成、范博媛、何佩珊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