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灘擠滿人潮。圖/美聯社、路透社
上海外灘擠滿人潮。圖/美聯社、路透社

中國春節假期一連放假8天,自從春運啟動以來,跨區流動人次超過35億,創歷史同期新高,包括北京、上海以及哈爾濱,各地景區人滿為患。

景點湧遊客!上海豫園燈會、上海外灘塞爆

迎接龍年,中國上海豫園舉辦大型燈會,從高處俯瞰,遊客把整個園區擠得水洩不通,春節以來,累計人次入園人數超過70萬。

上海豫園燈會擠滿人潮。圖/美聯社、路透社

一旁的上海外灘同樣萬頭攢動,初一到初三旅客總計達115萬,黃浦江畔盡是滿滿人潮。

哈爾濱冰天雪地 冰雕展搭煙火秀燦爛奪目

在黑龍江省哈爾濱,絢爛奪目的煙火,搭配五顏六色的冰雕作品,讓人目不暇給。當地1月起舉辦國際冰雪節,冰天雪地的美景,吸引大批中國國內旅客,「南方人還是很喜歡下雪這種感覺!」

哈爾濱冰雕展搭煙火秀。圖/美聯社、路透社

外國遊客同樣絡繹不絕,來自哥倫比亞的遊客大讚,「真的很棒!尤其是你的國家看不到雪的話,你一定要來,你會喜歡的。」

天壇等11公園 湧54萬人次「比去年增127%」

北京天壇也迎來大批旅客,光是大年初三,天壇、北海、景山等11個公園,遊客人次就達到54.76萬,比去年同期增加127%。

中國春運啟動以來,跨區流動人次超過35億,已經達到歷史同期新高。

北京天壇迎來大批旅客。圖/美聯社、路透社

喜迎龍年!溫哥華唐人街春節遊行登場

海外華人同步迎接龍年到來,加拿大溫哥華唐人街的春節遊行邁入第50屆,讓當地華人也能感受到濃濃的年節氛圍。

溫哥華唐人街春節遊行登場。圖/美聯社、路透社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