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勢女團LE SSERAFIM日前特別來台錄製除夕夜特別節目《2024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節目正式播出後,粉絲們不僅狂讚表演精彩,更大力讚揚節目的幕後製播團隊高水準,尤其是攝影師的運鏡,一鏡到底完美呈現LE SSERAFIM的演出,包含每位成員的表情、舞蹈編排以及動作細節,通通都拍出來,幾乎零失誤,大受好評。

一鏡到底超狂運鏡 網友讚「比韓國節目強」

今年全台最精彩除夕夜特別節目《2024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不僅表演嘉賓是全台最大咖、內容最精彩,幕後的製播、攝影團隊更被讚爆,尤其韓團LE SSERAFIM一連帶來3首歌曲〈Perfect Night〉、〈UNFORGIVEN〉、〈Eve, Psyche & the Bluebeard’s wife〉,成員們每一次複雜卻華麗的走位,專業的攝影大哥總是能瞬間捕捉到下一位準備接唱成員的每個小動作跟表情。

LE SSERAFIM表演時,攝影師一鏡到底的手持拍攝技巧,讓網友紛紛到節目官方YouTube留言稱讚「運鏡比韓國音樂節目還要強」、「做足功課,攝影大哥太棒了」、「這水準太頂,絕對是100分」、「根本就是轉播天花板等級」。

官方也釋出現場觀眾視角,拍出攝影大哥的神之走位技巧,除了穿梭成員之間,LE SSERAFIM表演〈Eve, Psyche & the Bluebeard’s wife〉一致往前傾,攝影師一鏡到底拍攝後瞬間消失在舞台上,畫面直接接到舞台下大機器的視角,無縫接軌的呈現,讓表演看起來更順暢。

攝影師神走位,拍出完美視角。圖/翻攝自YouTube@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

做10天功課!攝影師「背走位」變第6位成員

《紅白藝能大賞》導播李麗芳透露,攝影師非常認真,做了大概10天的功課,透過韓方給出的舞蹈練習影片,模擬怎麼拍攝、記下所有舞蹈動作和走位,攝影師有空時就在背曲子,把自己變成第6位成員。

金鐘導播李麗芳率團隊 下功夫完美呈現演出

由金鐘導播李麗芳率領的製播團隊是最大幕後功臣,該如何完美呈現每一組的嘉賓演出,他們做足準備跟討論,才能讓畫面更加分,李麗芳強調,團隊對每一個作品都很認真,每個導播就是要想辦法把最好的東西呈現出去。

精彩的表演搭上堅強的幕後陣容,讓今年的《紅白藝能大賞》更備受肯定。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