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前發布競選廣告《在路上》,片中總統蔡英文把車鑰匙交給正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和蕭美琴後,就沒有出現在車上,被網友戲稱被丟包在北海岸,甚至有網友發起「去海邊把蔡英文接回來」活動,沒想到大年初三蔡英文發布最新走春影片,居然還留在原地向大家拜年,網友笑說,總統在那裡一個多月了,沒人去把她接回來嗎?總統府曝光更多幕後花絮,原來是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帶著總統府12人團隊把總統接回家。

怎還沒回家?總統海邊拜年 網友笑:等一個月

總統蔡英文選前正式把車鑰匙交棒給賴清德、蕭美琴,但車子就這樣開走了,國家元首獨自留在北海岸,一個月後,蔡英文昨天發布走春影片,背景看起來似曾相識,這不就是當初被網友戲稱賴蕭丟包總統的海邊。

網友洗板留言「不可能小英還在原地等吧」、「總統會變成海岸常駐NPC嗎?」、「居然在那裡一個多月了,車還沒到嗎?」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在臉書發出總統府出動12人團隊接小英總統回家的照片,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也在,讓張惇涵笑說「想必很安全!」

「去海邊把蔡英文接回來」的梗從選前玩到過年,更有網友在臉書發起活動,突破萬人響應,特色競選廣告意外成為吸粉流量密碼。

台北/呂欣玫、黃偉財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